酒店經紀該不該借錢給小姐?

酒店經紀該不該借錢給小姐?

晚上7、8點的時候,酒店經紀利菁接到一通應徵電話,電話那頭的她,目前有在酒店上班,這位酒店小姐說:

「我的酒店經紀平常對我講話的口氣很不好,所以我不想再跟現在的酒店經紀人,想讓利菁帶!」

又說,之前因為想買車,有跟這位酒店經紀借了70萬,約定一個禮拜還5千,所以要跟利菁借70萬,來先還這筆錢!

酒店經紀借小姐70萬買車?

酒店經紀借小姐70萬買車?
酒店經紀借小姐70萬買車?

酒店經紀利菁聽她講述說她的酒店經紀人竟然借給她70萬,內心說實在的還蠻震撼的!

是哪位酒店經紀同行,會這麼大手筆的借錢給這位酒店小姐?

借錢的原因還只是因為這位酒店小姐要買車?

如果她說的是事實,利菁真的是要對這位酒店經紀「訂閱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

利菁很好奇的問她跟的酒店經紀是誰?

她說某某,利菁聽過某某,也是網路能見度蠻高的酒店經紀人。

而後,酒店經紀利菁便開始念她…

「妳要買車,妳的酒店經紀一口氣就借給妳70萬…」

「他都這樣做了,妳還因為他口氣不好,說了妳幾句,就想換酒店經紀?」

「妳的酒店經紀已經對妳太好了,就算利菁可以借你70萬,但絕對不是因為妳要買車!」

而後她開始殺價,說利菁可以先借她多少?50萬還是20萬?

酒店經紀利菁此時,已經可以確定,這又是一通來騙錢的電話!

酒店經紀被詐騙集團鎖定?

酒店經紀被詐騙集團鎖定?
酒店經紀被詐騙集團鎖定?

這年頭,詐騙集團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用盡各種方式,來嘗試能不能騙到錢!

利菁上次遇到詐騙集團的手法,是說XX酒店的某某小姐酒駕沒繳錢,要酒店經紀利菁配合了解!

挖勒…利菁又沒配合某某酒店,又哪來的某某酒店小姐

就算某某酒店小姐,有酒駕罰單未繳的問題,那也是要直接來跟利菁求援,你誰啊?牽拖太遠了吧!

很多酒店經紀都被詐騙過!

利菁之前就碰過一些應徵的人,在電話裡說想要上班,但是因為沒有車資、房租要結清、沒錢買衣服、生病、出車禍…要利菁先匯錢給她,等上班後再還錢。

很多的酒店經紀都遇到過類似的情況,一些基於同情心或是有績效考量的酒店經紀,如果一時不慎匯錢過去,那往往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正所謂「不吃一次虧、不學一次乖!」

不要說酒店經紀似乎不近人情,在被騙多了的時候,人都會在心中築起一面高牆!

酒店經紀利菁在網路上看過,酒店同業在網路貼酒店小姐的身份證、健保卡、本票等圖片…

原來是這位小姐跟酒店經紀借錢沒還便一走了之,請酒店同業注意並協尋!

有關借錢給酒店小姐這檔事

有關借錢給酒店小姐這檔事
有關借錢給酒店小姐這檔事

酒店行政要求老闆借錢給小姐

起因是有一個表現不錯的酒店小姐想要買房子,但頭期款現金不夠!

於是這位好心的行政便跟酒店老闆提議借錢給這位小姐,結果被老闆修理了一頓!

老闆罵說:「萬一每個人都跟我借,那我還開什麼酒店?我去開銀行、開錢莊就好了啊!人不見了你可以負責嗎?!」

這位酒店行政當時滿腹委屈,想說這些錢對老闆而言並不多…

如果公司借錢給這位還蠻優秀的小姐,肯定會有穩定並凝聚酒店小姐向心力的效益啊!

酒店行政的觀點是對?是錯?

酒店經紀利菁以這位行政的立場來看當然是沒錯!

因為可以幫助小姐、穩定公司戰力,一舉兩得哪裡不好呢?

但是老闆可不是這麼想!

因為借的錢是老闆的錢而不是這位行政的錢,可以鞏固公司戰力固然沒錯。

但是如何鞏固本該是行政的責任,而不是把風險丟給老闆承擔,功勞由行政獲得!

酒店經紀利菁在想,如果這位行政當時跟老闆說:「人不見了的話,我願意負責幫她還!」

那老闆也許就借了,還會大大讚賞這位行政有氣魄,為公司鞠躬盡瘁!

但是這時候可能就換這位行政猶豫不決,找理由藉口推拖了吧。

酒店經紀該不該借錢給小姐?

酒店經紀該不該借錢給小姐?
酒店經紀該不該借錢給小姐?

所以財力雄厚的酒店老闆在借貸方面都會如此審慎,那反觀酒店經紀人或經紀公司的財力有辦法跟酒店老闆相比嗎?

竟然沒辦法相比,那又何必狗蟻扛大餅-自不量力呢!

「目睭看佇粿,腳踏著火。」

做事如果只顧著當前的好處與誘惑,而忘了周遭的情況與安全,就會身蹈險境而不自知!

人都難免會有急用,相信每位酒店經紀在她旗下的小姐真正有所困難時,都會盡其所能幫助她們度過難關。

但在幫助人的時候,除了先衡量自己的能力之外,也要評估受幫助的人是否值得幫助,假如答案是肯定的,酒店經紀利菁相信就不會有這麼多是是非非了!

相關文章:

酒店經紀人的出現2.0版

酒店小姐要如一枝解語花…

來酒店上班,請妳以成為紅牌小姐為目標!

酒店經紀的工作條件、工作收入、工作時間、工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