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酒吧公關與酒店小姐的差別?

鋼琴酒吧公關與酒店小姐的差別?

👧 :鋼琴酒吧的公關與酒店小姐不是都要喝酒嗎?薪水差在哪裡?想去鋼琴酒吧做看看,請問鋼琴酒吧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 :鋼琴酒吧跟酒店基本工作內容都是一樣的,桌面服務、倒酒、與客人互動聊天。而酒店又分成幾種不同服務類型,基本上分為制服酒店、禮服酒店、便服酒店這三種。其中制服店的公關是要脫要秀的,其它兩種類型的酒店小姐則是不脫不秀。鋼琴酒吧是屬公開式的沙發,不用脫不用秀,但是在小姐外型上的要求幾乎跟便服酒店有得比!如果你想去鋼琴酒吧的話,酒量一定要好!

有做過的朋友說:「鋼琴酒吧喝的比便服、制服酒店都多,以前上五天醉個一天,但是現在是上五天醉三天。」

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鋼琴酒吧是以銷酒為主,酒賣得多或少可是關係著業者的營收狀況!所以鋼琴酒吧的公關當然要拼命鼓吹客人開酒、喝酒,當然自己也要幫忙客人把酒銷掉嚕!另外鋼琴酒吧是屬於公檯,就是同一個時間內,妳可以同時上好幾桌,因為同時喝不同的酒,套著喝當然容易喝掛,所以喝醉的機會是比較高的。

鋼琴酒吧的計薪方式是以檯費計算,一檯大約2小時700~900左右,看你一天坐幾檯下去計算。而酒店小姐的薪水是以節數來算,一節10分鐘實拿120~150元,看你一天做多少節去計算。也有業者用保障薪資的方式,一天保障3000到4500,因人因條件而有所不同!鋼琴酒吧也有直接給予保障底薪6萬~8萬的。

鋼琴酒吧的工容其實很單調,大概就是喝酒聊天玩吹牛之類的小遊戲。主要客層都是有些年紀的中年人,大多是商務客人!如果你要去鋼琴酒吧賺錢真的會比較辛苦,頂多一個月收入才8、9萬,而且酒要喝的比較多!

酒店經紀利菁給你的建議是:如果你想到鋼琴酒吧上班的目的是要賺錢,要賺超過十萬會比較困難!去酒店上班真的會比去鋼琴酒吧賺得多,也不用喝得死去活來,天天抱者馬桶談心。利菁是專業的酒店經紀人,如果還有有關這方面的問題,歡迎你跟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