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這件事

關於「酒店和舞廳全面停止營業」這件事

民國109年4月9日是值得紀念的日子,這是高登從民國80年開始做酒店以來,首次面臨被迫失業而且沒有跳槽的選擇,因為酒店和舞廳已經全面停止營業了,這真是酒店與舞廳業值得紀念的一天,以後酒店與舞廳應該在每年4月9號全體公休來緬懷歷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很辛苦,為了台灣的安全、民眾的健康,做了許多讓人鼓掌稱讚的事情。

不過這次台灣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的措施,酒店經紀高登身為酒店業渺小的其中一員,還是有些牢騷想要一吐為快…

不過這次台灣酒店、舞廳全面停止營業的措施,酒店經紀高登身為酒店業渺小的其中一員,還是有些牢騷想要一吐為快…

酒店與舞廳同業為防疫所做出的努力

酒店與舞廳同業,誰會不擔心因店裡發生疫情,造成需要自我隔離14天甚至21天的窘境?忍受別人異樣眼光?

哪一家酒店與舞廳會沒有乖乖每天測量店裡所有員工的體溫?

客人到店裡消費,在酒店的門外也一定要量測體溫,有發燒、咳嗽徵狀,都婉拒客人消費,在新冠狀病毒發生後的這段時間裡,酒店同業不知道得罪了多少商務客甚至是兄弟客,一些業幹在跟客人道歉後,回過頭來業幹就跟酒店行政起衝突,但為了長遠之計,我們酒店同業依然嚴格遵守政府宣導。

前幾天,酒店經紀高登還在做白日夢,想著說酒店除了量測客人與員工的體溫來預防疫情之外,是不是可以在店門口裝刷健保卡的機器,如果近期有不安全的國外旅遊史或是居家檢疫中,健保卡一插就會直接發出警報聲,然後防疫人員就從天而降,開罰100萬!

酒店除了量測客人與員工的體溫來預防疫情之外,是不是可以在店門口裝刷健保卡的機器,如果近期有不安全的國外旅遊史或是居家檢疫中,健保卡一插就會直接發出警報聲,然後防疫人員就從天而降,開罰100萬

高登還覺得這還真是不錯的idea,差點就去IT大臣唐鳳的FB留言建議,沒想到就在4月9號這天,全台灣酒店與舞廳接獲政府指示全面停止營業,恢復營業的日期…莫宰羊!

老實說,酒店與舞廳難以預防近距離接觸是一定的,要做到室內保持1.5公尺安全距離那真的是不可能,高登可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擔心,但是在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有更多的安全潛在漏洞是更讓高登每日提心吊膽!

比如買個自助餐,高登在這段時間夾菜時,已經不敢看到想吃的菜就直接盛到便當盒裡,總是偷偷摸摸挖菜盤裡最裡面的菜,就怕盛到沒戴口罩的人不小心噴到口水的菜…

又比如說吃個麵好了,沒加熱過的小菜高登不敢拿,然後麵來了想加個辣椒,又怕之前的客人會不會打噴嚏到辣椒裡…

升斗小民的日常生活是如此提心吊膽,因為誰知道周遭的人有沒有發燒阿?

買個便當也怕、加個辣椒也怕、去便利商店也怕、路上遇到沒戴口罩我又剛好在他下風處也怕…

難道酒店經紀高登是得了恐慌症?

難道酒店經紀高登是得了恐慌症?

並沒有,而是因為便當店、麵館、便利商店都不會要求客人量體溫,路人的頭上也不會顯示他的體溫有多少…

反倒是嚴格要求測量體溫,婉拒有發燒徵狀客人來消費,禁止員工發燒、咳嗽上班的酒店與舞廳,這次被要求停止營業!

不是不幸有公關染病的那家酒店同業而已,而是全台灣的酒店與舞廳都被迫停止營業,於是4月9日這天,全台灣酒店與舞廳同業配合政府指示,123木頭人…停……然後乖乖放起無薪假來。

多說無益,酒店經紀高登目前失業中,不知哪位酒店老闆可以可憐可憐小弟,佛心大發來個有薪假,小弟兒子今年才要上大學,私校學費很貴呀…

齊心防疫,共體時艱,台灣加油!各位在酒店工作的朋友也請加油!

請我喝杯咖啡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