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酒店做傳播小姐的疑問

去酒店做傳播小姐的疑問

朋友問我要不要去酒店做傳播,有跟對方接觸過,說好下禮拜就要開始上班了,但是從網路上得知,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好像有點差別,想說先問一下利菁媽咪,做酒店傳播的疑問?

什麼是傳播小姐?跟酒店小姐差別在哪?

酒店經紀人利菁首先先解釋一下,做酒店小姐跟做傳播小姐工作內容雖然類似,但其中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傳播小姐是所謂的小姐外叫服務,當客人想要找小姐作陪,又因為某種原因不想去酒店,想在純ktv、釣蝦場、飯店等場所交際應酬時,就會打電話給這類的傳播公司。

傳播公司的小姐就叫傳播小姐;而透過酒店經紀安排,去酒店上班的小姐則是酒店小姐。

其中的差異性,各位看官可參考『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有何不同』這篇文章。

所以做酒店就是做酒店,做傳播就是做傳播,兩者工作性質雖然相似,但還是屬於不同的職業類別。

傳播小姐不在酒店上班,所以不是酒店小姐,沒有什麼去酒店做傳播的工作方式!

什麼是傳播小姐?跟酒店小姐差別在哪?

以下讓大家進一步了解什麼是「傳播」。

傳播小姐的費用如何計算?

傳播小姐時,傳播公司會先跟客人說明價格,並了解客人需要幾個小姐,小姐坐檯幾個小時,而且傳播小姐的費用會預先跟客人收,以避免發生一些狀況。

傳播小姐的費用計算方式,會依地區、傳播公司與傳播小姐的條件不同,而有所差別。通常客人一小時要付傳播小姐的費用是1000元到2000元不等。

傳播小姐跟酒店小姐工作內容類似,那要如何選擇?

做傳播小姐的原因不外乎是不想受到酒店的約束。

酒店上班都有固定的上班天數與時間,而且為了讓服務品質有一定的水準,會在開會時給小姐了解一些酒店文化與知識,並請小姐遵守公司的規定與制度,不要太過隨興。

所以做傳播小姐的好處,就在於傳播公司比較沒有條條框框的束縛,比較不會要求小姐有的沒的。

而上班時間自由與本身不能到酒店上班,更是讓一些美眉選擇做傳播小姐的原因!

本身不能到酒店上班,那當然就不用煩惱做傳播還是做酒店的問題。

所以上班時間比較彈性,是做傳播小姐的極大誘因,以下我們就來分析其中的利弊。

很多小姐覺得做傳播會感覺比較自由,這是做傳播的好處!

但客人會認為叫傳播就是要隨時都可以叫到!

於是,晚上、半夜叫傳播小姐?這還算是正常的時段。

早上7、8點打給傳播公司要傳播小姐的有沒有?

有!這還是常有的事情,因為酒店打烊了,客人還想續攤。

所以做傳播雖然感覺上班不用打卡,但反而會有要隨時上班的感覺!

所以傳播小姐要跟傳播公司說明妳適合上班的時段,這也就是傳播小姐上班時間比較彈性的原因,因為時間可以自己安排。

但因客人與小姐的時間常兜不攏,所以做傳播的收入會比較不穩定,除非妳可以讓客人配合妳的時間,但這又似乎失去了傳播公司隨叫隨到的優點,所以會有讓人兩難的感覺。

傳播小姐跟酒店小姐工作內容類似,那要如何選擇?

到傳播公司上班跟到酒店上班,哪個比較安全?

能開酒店或是傳播公司的,本身因為要面對三教九流,也就是社會上各種形形色色的人,所以都要有一定的背景。

背景不夠硬,拳頭不夠大,銀彈不夠多,是很難在這環境生存下來!

其中尤以傳播公司更加艱辛!因為去酒店消費的客人,基本上有去人家家裡作客的心態,會比較不會太過張揚。

而叫傳播小姐的客人,會認為自己跟傳播公司沒什麼主客之分!三杯黃湯下肚,有些客人張揚的本性就會顯露出來。

所以經營傳播公司的業者雖然省去場地費用,但在危機處理方面的能力,就需要花費更大的精力與成本。

所以到傳播公司上班或是到到酒店上班,哪個會比較安全?

其實大致上都差不多,只是酒店著重於事前預防!而傳播公司著重於事後處理!

以上讓大家了解到酒店與傳播的不同,但不管是做傳播小姐或是做酒店小姐,我們目的都是要利用最短的時間來賺取我們所需要的金錢。

所以不管妳的選擇是如何,酒店經紀利菁都希望妳先看看「你確定要去做酒店了嗎?」這篇文章!

傳播小姐、酒店小姐兩者都是高薪的工作,但是絕對不是輕鬆的工作!

找到一位有經驗的酒店經紀可以幫妳解決很多事情,她會教妳有關上班所需的技巧跟手腕,不讓妳懵懵懂懂去上班而傷害到自己。也會幫妳跟店方溝通,不讓妳受到欺負!

找到好的酒店經紀人才可以讓妳找到好的工作環境;有了好的環境,妳才可以真正賺到錢、存到錢、解決妳的困難、實現妳的理想。

每個來酒店上班的美眉都有她不為人知的理由,只希望每位朋友都能真正找到正派的酒店經紀人或是傳播公司,來陪伴妳好好走過人生的這段旅程!

酒店經紀利菁媽咪祝大家都能事事如意、財源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