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酒店小姐的疑惑

當酒店小姐的疑惑

👧 我很想到酒店當小姐,但是好怕被騙、被欺負!更怕有異樣的眼光!我也不知道要從哪個管道進入酒店工作,我聽說好像要找個酒店經紀人,我的尺度也不大!該去哪種店好呢?

👩 其實想去酒店上班,自己的心態真的要調整好!如果今天有決心要賺錢,就不要讓任何東西阻礙你,今天你真的要踏進去了,請不要再猶疑不定,就是咬著牙往前衝!才能在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率的達到你的目標。

酒店經紀俐菁給想進入酒店這行的朋友的建議是:「不要輕易進入酒店這行!一旦入了這行就不輕言離開!一旦決定離開了,就不要再回來!」

如果要到酒店上班也不是一定要找酒店經紀人,直接跟酒店業者應徵也是可以。直接跟店家應徵,店家方面不用多付錢給酒店經紀人,所以店家當然強烈歡迎你自行應徵!

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店家行政因為要照顧店內的小姐,又要兼顧店裡大大小小的事,又與店裡幹部、客人等有許多眉眉角角,因而有時會在一些事務上損及店家小姐的利益!這是去店家上班的小姐常見到的問題。

利菁個人有時也絕得奇怪,酒店業者應徵的店家小姐,可以省下酒店經紀人方面的開銷,理當好好珍惜店家小姐!

但卻時有所聞酒店行政有「小欺負」一下自己店方小姐的行為,要自己的小姐「多付出一點,少抱怨一點,自己人嘛!」

難道自己人不是人嗎?這就是人性裡面一種欺善怕惡的心態!

反正店家小姐給店家行政照顧,多一個店家小姐酒店行政也沒多賺!

所以店家小姐不吃苦不配合,那就再見再連絡囉!

而酒店經紀人帶來的小姐,酒店業者怕說經紀小姐跟經紀人說些什麼,導致店方在酒店經紀人之間的風評不好!

所以我們不要說店方是會對酒店經紀所帶的小姐特別照顧,但至少不會有太離譜的事情發生在經紀小姐的身上!

就是這樣「嚴以律己(店家小姐),寬以待人(經紀小姐)」的奇妙酒店生態,所以酒店經紀人才有生存的空間!

這就是有酒店經紀人的優勢之一,當然囉!首先是要找到一個正派、直得信賴的酒店經紀人!

其實要找的好的酒店經紀人,必須要靠酒店小姐自己去多聽、多看、多問!

觀察經紀人工作心態是不是你想要的,經紀人有沒有債務壓力、不良嗜好…等等。

自己的酒店經紀人當然要選自己可以信任的,相處起來讓人沒有壓力,你的大大小小的事都有被照顧到的感覺就對了!

至於怕去上班被騙被欺負!酒店經紀俐菁簡單說幾點在酒店工作中應注意的事項:

一、酒店小姐要避免自己跟單一客人在包廂,因為不懂得應對的情況下,較會吃虧的是自己。

所以像沒經驗的酒店小姐都會先上兩三個客人以上的桌,這樣同檯的姊妹就可以彼此互相照應。

而經紀人則會請行政人員幫忙,固定每半個小時巡視包廂一次,了解新進公關上檯情況,看是否須要幫助。

二、酒店小姐不要去做自己勉強的事情,避免因為害怕得罪幹部,而不好意思拒絕。不要怕得罪客人而半推半就。

三、酒店有所謂的出場,客人不喜歡在包廂,想改去其他地方逛街阿、唱歌阿、看電影等,若是這種的純出場,酒店小姐也得注意安全性, 因為只有你一人隻身在外。當然來一兩次的客人就想買出,公司也會注意妳的安全,若是常客,幹部較了解客人屬性,相對的安全性會提高。且常客會比較清楚的酒店的消費模式,不會不知道規矩笨笨的亂來。

四、再者避免跟客人去隱密的場所,也以免客人認為你默許能幹麻。

有制度的酒店都有出場回報制度。

回報制度不是要監控酒店小姐,而是讓客人知道雖然客人不在店裡了,但是店方還是有注意小姐的動向,給客人方面一個警惕,不要做出讓雙方面受到傷害的事情!

如果自己條件、身材方面有一定的標準,當然酒店經紀人就比較好帶你看店,不管是制服酒店或是便服酒店,就看你怎麼選擇。

但是如果你尺度方面並不是很大,那酒店經紀會建議你可以去便服店、禮服店上班,但是俐菁還是要先跟想到便服酒店上班的朋友說:「便服店對於外表條件的要求會比較高的喔!」

酒店經紀俐菁要再次強調:「如果真的要踏入這個行業,記得三思而後行!不要輕言入行,來了就努力賺錢!離開了就永遠不要回來!」

在網路上找酒店工作要多看、多聽、多問、多比較,才不會受騙上當。

一位好的酒店經紀人可以幫妳解決很多事情,相對的一位不好的酒店經紀人會給妳帶來很多麻煩!

希望酒店經紀利菁有幸陪妳渡過這段人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