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要如何入行?

酒店經紀要如何入行?

酒店經紀入行門檻並不高,只要你有本事找到小姐跟你到酒店上班,你就可以成為一位「個人酒店經紀」。

此外,從事「酒店經紀助理」這個職務,也是讓你以後扶正為「酒店經紀」的常見方式。

如果你沒有小姐,又不想做酒店經紀助理…

那利菁建議你可以先從酒店相關工作職務,如酒店少爺酒店行政等工作做起…

這些工作職務,可以累積你的酒店經驗與人脈!

個人酒店經紀

個人酒店經紀

個人酒店經紀著重於自行開發,當然首先還是要從「一人酒店經紀」著手,不管這「一人」是怎麼來的,就是要有小姐來讓你成為「酒店經紀」。

有了小姐,請「酒店經紀未達」先自己上網了解各大酒店狀況,再到現場與酒店行政互相認識。

跟酒店門口泊車說明你是酒店經紀,進酒店一般都沒有什麼問題,但門禁較嚴的酒店,可能要想一些方式來突破,利菁這篇文章就不多加闡述。

但這只是成為蜉蝣酒店經紀的條件,總不能小姐不做了,你也跟著失業!

利菁會再寫篇文章「如何成為一位專業的酒店經紀?」來跟大家分享。

酒店經紀助理

酒店經紀助理

萬事起頭難,想入行酒店經紀這職業也是如此,所以一些人會從有在應徵「酒店經紀助理」的酒店經紀公司著手。

這類似學徒的酒店經紀入行方式,當然是最易上手的方法。

但師傅哪有這麼簡單就將他養家餬口的撇步,輕易傳授給來應徵的學徒?

沒給師門貢獻值,哪能獲得絕世武功?

所以「酒店經紀助理」這份工作內容,首要就是學習與付出!

酒店經紀助理要學習些什麼?

酒店基本常識、各大酒店上班與薪資運作方式、與人構通話術、突發狀況之處理等等。

酒店經紀助理要付出些什麼?

酒店經紀助理首要付出的就是投資自己!

如果你高帥有型,那恭喜你,比別人搶得先機不少,「帥」真的也是一種本事。

如果不高不帥一般般,那注意自己的外表打扮是非常重要的。

再來請咬緊牙關,中古雙B、Porsche的進口車搞一台,不僅讓自已有信心,別人對你的觀感也會呈現幾何提升。

所以要成為一位酒店經紀,在可以的狀況下,請打腫臉也要充胖子,沒有實力也要創造實力。

酒店相關職務轉職酒店經紀

酒店相關職務轉職酒店經紀

在酒店業界,會轉職成為酒店經紀的職務通常有三種…

酒店少爺、酒店行政、酒店業幹!

酒店少爺

酒店少爺這份工作,除了讓你了解酒店運作方式,並與酒店各職務的工作人員有所接觸外…

酒店少爺在執行本身職責範圍時,更可以初步了解酒店行政與小姐、業幹、經紀人…之間的互動。

雖然酒店少爺了解的可能不是很深入,但是卻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全方面的知道「什麼是酒店」。

很多酒店經紀都做過酒店少爺,酒店經紀高登叔叔也不例外,當兵退伍後,就在以前風光一時的一代系列酒店,做了4、5年的酒店少爺…

所以非常明白酒店少爺這份工作,可以很扎實的學習到酒店相關知識。

酒店行政

如果是酒店行政轉職為酒店經紀,因其專業且豐富的酒店實務經驗,所以最可以幫助其所帶的酒店小姐,讓她們在酒店工作時如魚得水!

但是酒店行政如果想轉職為酒店經紀,首先要面對一個重要問題…酒店行政要有開發酒店小姐的能力!

你總不能就只靠一位小姐,就來闖蕩酒店這個江湖吧?

不過相信以酒店行政的工作歷練,在轉職為酒店經紀時一定「有所本」,所以才能輕鬆的無縫接軌​。

利菁與高登在「酒店行政」這個職務,也都有多年經驗…不過高登他強在又當了酒店老闆專屬司機多年!

高登常說,全台灣絕對沒有像他一樣,會有如此豐富「酒店履歷」的酒店經紀人

酒店少爺 ➡️ 4、5年…

酒店行政 ➡️ 5、6年…

酒店老闆司機 ➡️ 10年…

酒店經紀高登「叔叔」 ➡️ 10年up…

我的老天鵝啊,高登的酒店人生,真是有夠無比的多彩多姿!

利菁期待酒店經紀高登「叔叔」,以後可以多聊聊在酒店工作這30年間的所見所聞 🤗!

酒店業幹

酒店業幹轉作酒店經紀?

其實這情況較是比較少,因為業幹所接觸的小姐都是有酒店經紀的,挖角其他酒店經紀的小姐只會造成社會事件。

況且,如果酒店業幹的業績還可以,其收入會比當酒店經紀還多出很多!

所以反而是很多酒店經紀兼做業幹,甚至將業幹工作視為主業。

酒店經紀常見問題

酒店經紀常見問題

利菁這篇文章,簡單讓大家了解酒店經紀要如何入行,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最後,利菁將酒店經紀方面的常見問題整理如下:

酒店經紀是什麼?
酒店經紀是指酒店公關的經紀人,但並非隸屬各家酒店的人事部門,會以最客觀的方式,提供各家酒店經營方式、尺度條件、薪資算法、店家風格、客人層次等資訊,讓酒店公關可以依照自身條件來選擇最適宜的酒店工作。
如何應徵酒店經紀?
想應徵酒店經紀工作,可直接與酒店經紀聯絡,看經紀公司是否有職缺,如本身無任何經驗與資源,初期會先擔任酒店經紀助理,學習如何應徵、開發、照顧小姐,並在有突發事件時如何處理危機。
酒店經紀入行條件?
入行條件很簡單,首先你要滿18歲,手上有小姐,然後與酒店行政聯絡接洽,了解公司營運方式、規章制度、薪資算法,再帶小姐看店,雙方達成共識,小姐報到上班,恭喜你,你已成為一名正式的酒店經紀人…
酒店經紀推薦行頭?
買台二手賓士或BMW,但也不要年份過久,自身打扮要整齊、乾淨、有型,有名牌包包與手錶也很重要,這些行頭會增加酒店經紀在應徵小姐時的說服力,請將這些基本裝備買好買滿,如果你又高又帥,請無視以上建議。
酒店經紀的話術與技巧?
首先不要讓人感覺輕浮,請保持誠懇的對話方式,要言之有物、言之有序,所以應徵時的專業知識很重要,要理解應徵者的需求,為她提出充分的建議,讓應徵者對你有信心,不用特別強調什麼話術與技巧,腦袋有東西最重要…
酒店經紀搭訕開發方式?
量…很重要,所以不要因為一棵樹而放棄了整片森林,帶著微笑走向目標,簡單聊一下後給張名片,說明你對她的讚賞,然後禮貌的跟她說聲再見,只要花一分鐘的時間就夠了,酒店經紀搭訕開發方式在於數量與毅力而已。
做酒店經紀有什麼風險?
應徵小姐須注意是否成年,避免有觸法的風險;勿洗其他經紀的小姐,洗之人恆洗之,亦會造成無謂衝突;避免小姐私自與客人接洽,造成業幹的損失;兔子不吃窩邊草,勿讓小頭控制了大頭…以上為酒店經紀應具備的風險管理。
酒店經紀與傳播經紀有何差別?
酒店經紀與傳播經紀都是在應徵坐檯小姐,酒店經紀所應徵的小姐是到有固定營業場所的酒店坐檯,而傳播經紀所應徵的小姐是到客人隨意指定的場所坐檯…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