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業績幹部所需注意事項

酒店業績幹部所需注意事項

酒店經紀利菁這篇文章,簡單說明一下酒店的業績幹部,也就是俗稱的酒店業幹…

在酒店工作時所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讓大家了解,在酒店這個行業,以「銷售業績」來決定收入有多少的職務有哪些?

酒店業務單位

酒店業務單位可以分為三大類:酒店業績幹部酒店小姐酒店經紀

隱藏版的酒店業務單位,還有酒店會務部門以及酒店少爺…

酒店經紀利菁會再發文章,來給大家了解。

酒店小姐這個職務很辛苦,因為他們是長時間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來賺取所得,但是也是最單純而不用背負風險的職務,有一定的外表與手腕,再加上肯努力肯拼,酒店小姐應得的收入是可觀可預期的!

而業績幹部跟酒店經紀這兩種職務,則須背負著客人消費時少單、客人簽帳、小姐借支、網路詐騙等等風險。

在酒店想從事業績幹部(常董、訪檯助理)或是酒店經紀人,就一定會遇到這些風險。

既然無法徹底避免這些風險,那業幹與經紀人唯有增加收入來源及途徑,以減少本身無法承擔之窘境!

業幹除了抓穩原有客人、拓展新客源外,兼做酒店經紀人也是增加收入來源的一種方式。

而酒店經紀人因網路能見度的因素,兼做甚至專職於業幹更是為數不少。

酒客到酒店消費的選擇性因而多元化,酒錢被客人砍到見骨是常見的事。

酒店經紀利菁在酒店經歷十多年,做過行政、訪檯幹部、業績幹部、酒店經紀,是以對酒店各個職務有通盤之了解,現就針對想從事業績幹部這職務的朋友,您必須注意的事項做一簡單說明。

酒店業績幹部所需注意事項

一、要了解自己

每位業績幹部的觀念、學歷、愛好、能力、經歷、性格、特長等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業績幹部要學會在工作的時候改變自己,發揮自己的特長,隱藏自己的不足,根據每位酒客的需求,扮演不同的角色。

二、要了解客人

業幹要做到熟練地瞭解和掌握每一個酒店客人的心理,在帶檯的過程中,儘量瞭解客人的感受和想法,以及觀察客人的不同愛好和性格,不斷的積累實際工作經驗,通過不斷地總結和實踐,用最貼切合理的方式處理好問題。

三、人話鬼話都能說

酒店的業績幹部要養成專業的眼光以便將自己變換成各種角色,並隨時隨地觀察身邊的客人與小姐,掌握一切有利時機,多與不同層次的客人與小姐進行交談,瞭解他們的想法,做到知已知彼,才能圓滿「案內」不同酒客的需求與愛好,所謂「人話鬼話都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

四、要知道變通

有的酒店客人素質高、性格溫和,有的酒客自我表現欲望強烈,較具攻擊性。

所以業績幹部除了人話鬼話都能說之外,更要知道變通,要「因人而異,因事而異,因時而異」。

不可能每桌酒客都是好咖,危機處理的能力,是考驗一個酒店業績幹部是否可以通殺,成為一線業幹的重要關卡。

酒店業績幹部、常董、訪檯助理

一個成功的酒店業幹,皆是在以上的基礎下,發展出自己獨特的經營方法,而得以擔當店裡的棟樑。

酒店的從業人員唯有提昇自己的能力、知識,才得以實現自己的希望與理想。

只想賴活著的人,只會被無情的海浪來回地拍打!

酒店經紀利菁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