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項

暑期打工需要注意的事項

暑期打工除了賺錢考量外,更需了解一些社會的陷阱

現今社會越來越多的學生,在暑假寧願放棄娛樂時間,頂著烈日四處應徵暑期打工、暑期工讀的機會,一方面給自己將來進入社會奠定基礎,一方面當然也是賺取一些零用錢。

暑期打工除了賺錢考量外,更需了解一些社會的陷阱

但是一些騙子公司、居心不良的份子,卻利用學生涉世未深、尋求暑期打工急切的心理,設下一個個陷阱來賺黑心錢,令涉世未深的大學生們防不勝防,實在是讓學生們感慨:「暑期打工而已,怎麼會有這麼多詐騙集團來坑學生呢?」

暑期打工是很多學生與社會同步接軌的重要方式

暑期打工對學生來說是一個近距離接觸社會、瞭解社會的機會,雖然暑期打工通常只有短短2、3個月,但這2、3個月的社會歷練能讓學生的人生態度及為人處事的態度發生變化!

暑期打工是很多學生與社會同步接軌的重要方式

所以在暑期打工時所得到的經驗,會對未來學生畢業後投入社會帶來莫大的助益,對廣大學生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就國外的經驗,應徵時你畢業的學校是哪一所並非是唯一且重要的加分重點,你在人際關係、應對能力、創造思維等才是他們關注的地方!

而在台灣,雖然學歷還是面試時的首要考量,但如果你在應對進退、創新求變方面比你前輩還不如的話,那是很快會被看破的。

所以暑期打工除了賺錢花用、適應社會競爭之外,讓自己有所成長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那暑期打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暑期打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整理以下幾點供大家參考:

1.暑期打工絕對不要讓公司以各種理由扣留身分證件。

2.暑期打工絕對不要繳交任何保證金及違約金。

3.暑期打工絕對不要從事強調工作輕鬆、事少錢多的工作,以免陷入法律糾紛。

4.暑期打工絕對要檢查工作場所是否有完備的安全設施。

5.暑期打工絕對要了解勞動契約或合約內容及內部規定,是否有不合理之處。

 

大部分的人利用暑期打工來賺少許零用錢或是自我成長,而少數的朋友則是需要利用這2、3個月時間來為自己賺取學雜費用及生活費,高雄酒店經紀利菁提醒你,注意自己安全才是首要之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