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新人在酒店上班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酒店新人在酒店上班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新進酒店小姐人員避免自己跟單一客人在包廂,因為不懂得應對的情況下會比較吃虧,所以像新來的妹妹因為沒經驗,所以都會先上兩、三個客人以上的桌,這樣會有其他酒店小姐可以互相照應。新公關上班時酒店經紀人需請行政人員固定每半個小時巡視包廂一次,了解上檯情況。

二、新進酒店小姐不做自己勉強的事情,避免因為害怕得罪訪檯幹部,而不好意思拒絕,害怕得罪客人而半推半就。〔兄弟客其實相反反而對小姐很有禮貌,怕的就是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小混混,靠威脅來欺負人,本身卻沒有什麼後台。〕

三、新進酒店小姐出場的安全性,酒店有所謂的出場,客人不喜歡在包廂,想改去其他地方逛街阿、唱歌阿、看電影等,若是這種的純出場也得注意安全性,因為只有你一人隻身在外,當然來一兩次的客人就想買出,公司也會注意,若是常客,幹部也較了解客人屬性外,相對的。安全性會提高,且常客會比較清楚的是酒店的模式,不會笨笨的亂來,他會知道後果是什麼的。再者避免跟客人去隱密的場所,也以免客人認為你默認是允許能幹麻的。現在的酒店大多都有出場回報機制。回報制度不是給小姐的一個規定,而是給客人知道,酒店業者有在注意小小出場後的情況,以避免醫些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

四、上班酒醉避免自己搭車回家,一般人都會把酒店小姐跟隨便冠上一個等號,其實不是的,工作跟私生活是不一樣的,喝酒醉就讓酒店經紀人送你回家,避免危險。

五、酒店跟任何一個行業一樣,都以和為貴,不會去起爭執跟打架的。不過通常也跟小姐沒關係,當遇到這類事時第一就是閃,讓酒店的人去處理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要保護自己的安全,而且這種事情也不是經常發生。而酒店小姐自己的言行更要注意,不要一跟客人熟了就沒大沒小,亂開不該開的玩笑,男人是很注重面子的,就算自己的客人不介意,客人旁邊的朋友也可能會有所不滿喔。

六、多多了解店家、酒店經紀,這樣才不會受騙,不管哪個行業都有害群之馬,酒店這行當然也不能例外,所以一定多問多注意多想,才能真的找到值得讓你信任的酒店經紀人。一般面試過於草率快速、酒店經紀人言談舉止輕浮、有不良嗜好..等等,這都是妳需要思考的地方~妳要把自己交給他經紀嗎?

七、一般這行領錢都是週領,最多的從你上班開始壓十四天。但並沒有已經上班一個月了,卻還不能領錢的情況。常出現的延遲發放薪水的原因不外乎:這檔上班不正常、業者想留住小姐、未正常離職等情形。跟酒店經紀若照公司正常程序離職是一定可以領到應得的薪水。

八、想在八大不要很多犧牲,那你條件一定要好可當花瓶即可,若自認條件沒到那邊,又沒有一定的手腕,當然會被店家要求酒店經紀人告知要付出犧牲多一點,若自己無法接受,上班只知道照自己的感覺走,那酒店經紀俐菁還是建議你尋找其他工作,真的不需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