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有何不同

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有何不同

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有何不同?酒店經紀利菁簡單製作了以下表格,方便大家比較:

酒店小姐vs傳播小姐

酒店小姐 傳播小姐

上班天數

每週須固定排班 可自由選擇

上班時間

固定時間 無固定時間,需配合客人

上班地點

酒店營業場所 KTV、釣蝦場或客人指定場所

上班彈性

較規律 較彈性

收入比較

穩定較高 起伏較大

安全考量

店家過濾保護 依靠傳播公司

法令要求

上班需遵循法律規定 法律規定較模糊

客人素質

普遍來說社經地位較高 參差不齊

由以上表格我們可以知道:酒店小姐每週都須事先排好上班天數、日期與時數,傳播小姐則比較不需要;

酒店小姐有酒店與酒店經紀人給予安全上的保證,傳播小姐則由傳播公司給予保護;

酒店上班須完全照著法令規定走,傳播小姐則比較無此困擾;

上班彈性方面,有些酒店雖然可以接受小姐上PT班,但是頂多每週上班天數減少為3天,而且還是要固定上下班,檯費算法還會比正常班少,完全無法像傳播小姐那樣的有彈性;

收入方面,酒店小姐方便經營客人,收入會比較穩定;傳播小姐在經營客人方面比較弱勢,收入來源較無法自己掌控!

利菁打個比喻,假設想走店的客人我們想成是一個綠點,酒店把它想成紅點,傳播想成黃點。

每天到了晚上,密密麻麻的綠點(酒客)想要喝酒應酬,他首先會想到固定在那的紅點(酒店),去分析哪一家好玩!哪一家高檔!哪一家最近有活動!

接著一個個綠點慢慢彙集到紅點(酒店)裡!

而黃點(傳播)則是小蜜蜂,到處去尋找綠點(酒客)!

所以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最大的不同是在一個是被客人找,一個是找客人,這是造成收入落差的一個很大的因素!

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最大的不同是在一個是被客人找,一個是找客人

做酒店小姐還是做傳播小姐?

酒店小姐跟傳播小姐各有各的優點與缺點,端看小姐本身的情況,而去選擇適合自己的上班方式。

如果自己的條件允許,酒店小姐當然是最好的選擇,畢竟有穩定的客源才能有穩定的收入,賺不到錢,就失去上班的目的了!

酒店經紀利菁目前與台北、台中的經紀人皆有所配合,如果妳有想做酒店或到理容ktv上班,台北、台中、高雄地區皆可與利菁聯絡來幫妳安排,未滿18歲請勿與媽咪聯絡,謝謝!

做酒店or做傳播?各有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