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小吃部」

所謂「小吃部」

酒店經紀利菁相信大家都聽過「小吃部」,卻又不太明白什麼是「小吃部」…

今天酒店經紀利菁就針對小吃部做一解說。

小吃部是什麼

「小吃部」有人說那是「那卡西」也叫「阿公店」,是上了年紀的老阿伯在走的!

小吃部是什麼

現在可不同了,隨著M型社會的變遷,小吃部已經多樣化起來…

不再是以前人們認為一定是「阿姊」、「阿姨」級的小姐在小吃部工作。

正統的小吃部營業時間約從中午到晚上11點,消費族群以小型工廠老闆、勞工、行銷業務等,具有一定的收入,又不想去酒店花較多消費的人士前往。

小吃部消費

「小吃部」消費屬於俗又大碗的那種,適合並不在意店家裝潢、設備、基本服務…是三、五好友下班喝酒紓壓的場所。

酒店經紀利菁所知小吃部的消費,是以”套餐”或是說”基本人頭”來計算消費。

一個人頭1500~2000,小姐一檯(1小時)約300~600會轉檯,投幣式點唱設備(唱1首10元),店家通常招待1手啤酒及少許桌面小菜,另外少爺服務人員的清潔費(期間會不定期來更換紙巾及清理桌面)每人1~200,若有點其它菜、追加酒類或多點小姐坐檯則須要另外計費。

小吃部消費

所以酒店經紀利菁將小吃部跟酒店消費比較起來,小吃部的消費確實是比酒店便宜不少,這也難怪全台灣都看得到小吃部,只要是不吃店裡裝璜、不care小姐條件及服務品質不一,那小吃部的確是勞工階層及頭家,在辛苦工作一天後的最佳娛樂場所!

越南小吃部

酒店經紀利菁也了解過所謂「越南店」的小吃部,「越南店」泛指以越南人為主要員工,來幫客人服務的店!

至於這些越南小姐的來源…當然是以逃脫的外勞為主。

曾經碰到有小姐問說:「越南店?那有沒有法國店、英國店的…」

越南小吃部

這也許聽起來很好笑,但是酒店經紀利菁心中卻很感慨!

社會就是弱肉強食,當你生活情況不好時,你唯有接受一些你無法選擇的工作…

酒店小姐並不是每個美眉的心願,但是因為種種因素使得她們不得不投入這行!

酒店經紀利菁希望每個來特種行業上班的人,都能早日解決自己的問題,離開這個行業,而且希望你千萬不要碰毒品!

毒這東西只是逃避問題…讓妳暫時的快樂,卻永遠無法解決妳來酒店上班想解決的問題!

所以…何必呢?

利菁回到剛那個問題:「有越南店那有沒有法國店或英國店呢?」

這問題就像「有越南新娘那有沒有法國或英國新娘?」一樣!通常都是是比較落後的國家到進步國家討生活!

沒看人家外勞為什麼來台灣工作,因為在台灣工作三年的所得換算到他們國家,可以蓋一間磚牆的房子!

所以那天我們要是生活水準比英法各國還高的話,酒店經紀利菁想,那時可能就會有「英國店」或「法國店」了!

所以酒店經紀利菁就目前台灣情況而言,從事小吃部或按摩等特種行業的非台灣人士,還是以泰國、越南、印尼及阿六仔為主。

小吃部收入

小吃部收入

有朋友問酒店經紀利菁「小吃部收入有多少?」

其實小吃部的小姐收入,跟一般酒店來源不同…

酒店是以所謂的「檯費」為主要收入來源,而小吃部小姐一小時店方才收客人300~600,這跟酒店一小時收客人1500~2000相差甚多!

所以在小吃部上班,並不是以檯費為主要收入來源,而是有點類似酒店裡的「公主店」…

小姐主要是以「賺取小費」為主。

當然不管是選擇在酒店或是小吃部上班,只要你肯努力、拋開心中無意義的「感覺」,其收入都是會隨者你的付出而有所回報。

酒店經紀利菁也有接觸過美眉寧願去小吃部上班,因為每天都有現金(小費)可以拿,努力一點加上店家生意ok的話,一天收入五、六千也不無可能。

以上為酒店經紀利菁針對特種行業中比較少人介紹的「小吃部」所提供的看法,如果妳對八大行業、酒店上班還有其它疑問,歡迎跟酒店經紀利菁連絡…

希望酒店經紀利菁有幸陪妳走過人生這段道路,看著妳破繭而出、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