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與「過不去的」都會過去

「過去」與「過不去的」都會過去

以下為網路文章分享,文章內容只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 酒店經紀高登於108年7月13日分享。

清朝紅頂商人胡雪巖有許多名言讓後世商人奉為圭皋:

「商道即人道,信譽即是錢」

「以錢賺錢,不如以人賺錢」

「八個罈子七個蓋,蓋來蓋去不穿幫,這就是會做生意」

「拿別人的利害,當自己的禍福」。

而下面兩句也是胡雪巖說過的話,我覺得當你在酒店工作時,值得思考一下!

第一是「靠山即火山」

「靠山即火山」是左宗棠把胡雪巖當炮灰犧牲後,胡雪巖所說的話,有點民國初年梟雄杜月笙所說的:「政府當你是尿壺,用完就塞床底」的味道。

靠山即火山,我們要先來想想「靠山」為什麼要做你的「靠山」?

這當然是你有利用價值,就如我們利用他做為我們的靠山一樣。

而被靠與依靠的關係結束後,靠山就會變火山?

這就要怪自己識人不清、遇人不淑,不犧牲你要犧牲誰?

我當時為生活所困,認為這個老闆對我這麼好,又信誓旦旦說把我當弟弟,還說要我去他家吃年夜飯,但在數年後,他還是以前的他嗎?

我一直記得一件事,你把我的便當丟到垃圾桶!

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哭哭的事:

「某天7點跟幹部開會,開完會已經晚上八點,怕耽誤公事,便在大廳控檯旁邊的桌上吃起便當,這時客人也陸續進來,我便當一放,忙了起來。」

「半小時後,回過頭來想繼續吃便當,咦…我的便當怎麼不見了?」

「漂亮的酒店小領檯偷偷跟我說,剛才被老闆丟到垃圾桶了…」

所以,班長說過的話要牢記,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誰叫我的便當礙了人家的眼…

回過頭來說,靠山也會怕依靠的人變火山,但,靠山之所以為靠山,就是有錢有權有勢且夠精明,不然,他哪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呢?

第二是「前半夜想想別人,後半夜想想自己」

很巧的,這句話杜月笙也說過,但變成「前半夜想想自己,後半夜想想別人」。

「前半夜想想別人,後半夜想想自己」這句話每個人解讀不同,但又何必依循別人的看法?是要考學測還是考研究所?

我這個人笨在太為別人而活,前半夜如此了,後半夜也該如此?

「人生一條路:走自己的路;人生二件寶:身體好、心情好。」

一輩子不長,該對自己好一點了。

所以我忍不住想吐槽一下:「老子花10萬網購,干你屁事啊,幹!」

至於杜月笙大大說的「前半夜想想自己,後半夜想想別人」,也許是說給蔣先生聽的吧?!

————我是分隔線————

以上內容經原作者同意,分享在「高雄酒店點TW」網站,作者有特別說明,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一定是巧合…

過去過不去的都會過去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