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酒店小姐的疑惑

做酒店有沒有年齡限制?

👩 :似乎做酒店都需要很年輕!我結過婚,有孩子要養,加上房貸、車貸、家裡生活開銷,讓我不得不考慮做酒店這一行!我身高169體重49,27歲做酒店工作會不會年齡太大呢?

看到妳的情況就如大部分會來酒店上班的小姐一樣,不外乎是因為家庭經濟壓力、小朋友的教養費用等,利菁身為酒店經紀人,了解了許多來酒店工作小姐背後的辛酸故事,也為自己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找到她需要的工作而感到高興!

妳的身高體重基本上是算標準的,雖然現在的酒店小姐普遍都很年輕,有時跟小姐面談,發現現在8字頭的已經出現在這個行業中,實在讓我感到有點傻眼,時間真是不會等人的。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但是前浪絕對不是一定會死在沙灘上!

「年輕」是優勢的其中一點而已,在酒店這行,絕對不是說妳年輕或是妳很漂亮就一定可以賺到很多錢!

怎麼說呢?因為酒店是個交際應酬的場所,酒店的客人雖說有分好幾種類型,但是都有一個共通的條件,他們不只在乎小姐的年紀跟外表,更在乎的是小姐的內在、談吐、個性以及是否能跟自己”契合”!

利菁從事酒店經紀這麼多年,來來去去也帶過上千位小姐,利菁真的發現到在酒店中所謂的紅牌,那些賺到很多錢的小姐都有一個共通性~她們都不是最漂亮、最年輕的酒店小姐,但是她們一定都有在用頭腦在上班,而不是只是用臉蛋在上班!

簡單的說她們在酒店上班都擁有自己個人的手腕!妳可以參考利菁這篇文章:身段要軟手腕要好。相信妳在閱讀後,會對於酒店小姐的手腕有一定的了解!

就妳身高169公分體重49公斤來說,在身材方面是OK的,如果臉蛋不差再加上化妝過後的效果,一般而言可以到便服酒店上班,當然這還是要看妳的整體感覺,便服酒店比較單純,但是對於外表條件也有一定的要求!

而制服酒店要求就沒像便服酒店這麼注重第一眼的感覺(當然是不能太離譜!),但是會比較強調「服務」。

制服酒店雖然犧牲會比較大,但是每日平均收入會拿得比便服酒店多;而便服酒店則是強調拼框!抓大腳客人!一但有所收穫時,收入將非常可觀的。

利菁所服務的酒店經紀公司所帶過30歲左右的小姐大有人在,年齡不是最大的問題,妳的心態可能更重要!

妳確定要去酒店上班了嗎?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

了解自己為什麼來酒店上班?

誠實面對這些問題比妳在乎年齡的問題來的重要!

現在要來酒店上班有許多不同的選擇,在Google搜尋”酒店經紀、台北酒店、高雄酒店…”都會有不同的網站或部落格可以供妳選擇。

雖然絕大部分的酒店經紀人都是正派經營,但是難免有少數害群之馬,只要妳多比較、多了解應該就可以找出適合妳的酒店經紀人了!

而如果妳真的對於妳的年齡、外表條件沒有自信,或著是真的無法接受酒店公關這個職務,其實酒店裡還有酒店訪檯幹部這個職務可以嘗試!

訪檯幹部這個職務類似業務員,也就是酒店裡的sales,台灣酒店訪檯幹部的應徵管道比較封閉,因為其抽成高,而酒店裡的從業人員如:酒店經紀人、行政、泊車、少爺…等等難免會認識一些客人,於是都會兼做訪檯幹部(業績幹部、常董),甚至連客人白天上班晚上帶客人應酬時就變身為酒店裡的幹部。

在訪檯幹部如此閉塞的工作管道中,也只有一些大型而且有專門培養訪檯幹部的酒店,才有這個能力應徵以及栽培出訪檯幹部!

訪檯幹部如果做起來,一個月1、20萬的收入是很正常的,但是不可能一開始就有如此高的收入,相信妳如果有從事過有關sales方面的工作就應該了解,sales需要一定時間的養成才可以累積能量,沒有恆心毅力或是想一步登天,是很難成為一位成功而且可以持續10年、20年月收入數十萬的訪檯幹部!

利菁雖為酒店經紀人,但亦有協助大型酒店應徵訪檯幹部,如果妳有急迫的經濟壓力,利菁是建議妳先從事酒店公關的職務,等一段時間後經濟壓力獲得紓解,妳也可以往酒店訪檯幹部發展喔!

利菁從事酒店經紀已有20幾年資歷,如果妳真的考慮到酒店上班,歡迎妳跟利菁聯絡!

(須年滿18歲,請勿冒用他人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