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職務解說之「酒店小姐」

酒店職務解說之「酒店小姐」

酒店小姐就是酒店裡的坐檯小姐,外界通常會用酒家女來稱呼酒店小姐,這也許是受到一些描述酒家女歌曲的影響。

酒店小姐這個職位,工作內容就是坐檯,坐檯的節數越高,薪水就能領的越多。努力的人一週可以領到3~10萬的薪水,新人不會坐檯的也還能領到2~3萬。

一般有規模及專業知識的酒店經紀人,在與想做酒店的朋友晤談時,都會跟他們詳細說明工作內容及應注意的事項,包括桌面服務的訓練,以及所有必備的工作能力的訓練。

工作能力的訓練包含著如何喝酒、如何閃酒、怎麼玩遊戲、怎麼打團體戰等等,不讓新人懵懵懂懂就去上班而孤軍奮戰。

所以當你需要找酒店經紀人幫你打點酒店上班事宜時,如果找到只在酒店工作個一、兩年,就跳出來號稱專業酒店經紀人,跟你說免喝酒保證月入數十萬,那利菁還是建議你多加考慮,免得自己的問題沒解決到還惹得一身腥!

 

再來酒店經紀人利菁還要提醒你要到酒店上班,請多注意以下的重點。

1.你是否真的下定決心了?

在酒店上班的酒家女,必須承受許多許多的不公平與辛酸。

不公平的地方在於本身外貌、酒店手腕、應對、決心。絕大部分的女孩只會想到自己卻完全沒有想到消費者。那個男人上酒店,會不希望身邊的女孩不但漂亮且有氣質?

辛酸的部分在於男人的態度!絕大多數的男人,因為大男人心態使然,所以在酒店消費時,會竭盡所能污辱女人。

利菁從事酒店經紀多年來,一直提醒小姐這是份高收入的工作,也是一份辛苦的工作,所以趕緊趁你還年輕,賺到足夠的錢,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千千萬萬不要染上不好的習慣!也不要把錢浪費在小狼狗身上!

酒店工作的你,已經用你的青春、健康來換取空間,如果還將辛苦賺來的錢花在對自己人生規劃毫無意義的地方,那最後只能應了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不要怪利菁會講這麼難聽,在酒店工作你可以接觸形形色色的人,而有能力來消費的客人必有它成功值得學習的地方,如果你不懂得學習那也就罷了,還為了一時的享樂而花掉妳賺來的錢,妳不是丁丁是什麼呢!?

酒店經紀不是只帶你上班而已,讓旗下的酒家女圓滿不帶遺憾地離開這行,這是利菁最大的成就!

再來,利菁要強調一點,不是每個女孩做酒店都一定能賺到錢,那要看你決定賺多少,你又能學習多少。

一旦下定決心來酒店工作,請收起你無謂的想法,好好學習什麼叫做『酒店』,什麼叫做千嬌百媚。沒有女人天生是為了酒店出生,所以在酒店裡首當學習『千嬌百媚』與『風情萬種』。

 

2.當你下定決心後,請注意…

一定要先看看工作環境。注意是否入口是可以自由出入的。

萬一去的地方並非自由可以出入的酒店,千萬別去!

為什麼呢?

因為一旦不能自由出入代表她們的營運模式一定比較非正常。

所以她們必須管理出入的人,並且有一堆人在門口徘徊監視。

有部分酒店會在報紙上招募公關,並且寫上許多金額利誘。但這些金額真的是看人努力的有所不同。

利菁媽咪並不能說她們是說假的,但是沒有人一開始就能做到。而你挑選的酒店經紀人是否正派?有無不良嗜好?是否會對你偷雞摸狗?這都是你要入酒店這行因該要注意的事項!

 

3.注意自己的權益。

薪資計算。(檯費的計算,領薪水的日期….諸如此類)

公司經營的模式方法。(例如便服店或者制服,要脫衣服嗎…..諸如此類)

 

以上三點你都注意了嗎?

你確定你要到酒店上班了嗎?

這些你都注意到了,你也沒有隨便相信單方面說的話,那麼你可以開始選擇你的酒店經紀人再決定去哪種形態的酒店上班了。

最近大台北及大高雄地區的酒店公關嚴重不足(有錢沒人賺╮(╯_╰)╭ ),酒店經紀人利菁媽咪誠徵各位美女加入喔^^~

相關文章:

妳確定要去酒店上班了嗎?

酒店小姐要如一枝解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