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方面常見問題

酒店方面常見問題

酒店經紀利菁就酒店行政工作、酒店幹部助理、酒店經紀相關、酒店工作面試、酒店小姐方面、酒店上班薪水…

這些酒店方面常見問題加以彙整,希望能對想到酒店應徵的朋友有所幫助。

酒店行政工作

應徵酒店行政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有一定規模的酒店,對新進酒店行政會有一套完整的教育訓練,所以酒店行政有沒有酒店工作經驗並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你的觀念、人格與衝勁!

酒店行政代表的是酒店的形象,所以要有公平、客觀的觀念!

而酒店行政需讓酒店小姐、酒店業幹在上班時保有活力…

所以酒店行政在人格、形象與EQ方面不能太差,也就是說不能讓人感覺獐頭鼠目或過於情緒化。

而更重要的是…

所有的酒店行政要在經營、管理、要求等的看法需要一致!

多頭馬車的情況下…

會使酒店業幹酒店經紀酒店小姐無所適從。

相關文章:應徵酒店行政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應徵酒店行政工作需要什麼條件?

酒店幹部助理

什麼是酒店幹部助理?工作內容是什麼?

有關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了解什麼是酒店的訪檯幹部…

通常在酒店裡面招呼客人、安排酒店小姐、處理消費買單的人是誰?就是「訪檯幹部」!

這職務有很多名稱,例如常董、副總、副理、業幹…

負責酒店業績,薪水也因業績的好與不好而有所不同,簡單講,訪檯幹部,也就是俗稱的酒店業幹…

他們可能是專屬於一家酒店的業幹,也可能掛名於好幾家酒店!

訪檯幹部這份工作並不算輕鬆,業績高低取決於個人的魅力以及對於人性的瞭解,必須非常圓滑地解決客人五花八門的需求。

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勝任酒店訪檯幹部這份工作,因為訪檯幹部的工作內容就是酒店裡的 salesperson…

推銷的是公司、自己與酒店小姐!

所以一些酒店需要培養專業的訪檯幹部,於是就有了「酒店幹部助理」這個職務!

酒店幹部助理上班初期,須了解酒店營運方式、消費算法,並隨時跟著訪檯幹部,了解一些眉眉角角…

為什麼訪檯幹部要安排那幾位小姐去坐那幾位客人?

為什麼一樣的問題,訪檯幹部在面對不同客人時,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

來酒店開番的每一桌、每一位客人,他們都有來酒店消費時的不同訴求…

所以訪檯幹部需要眼光敏銳,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相同或不同的問題!

酒店幹部助理慢慢步入正軌以後,酒店行政與訪檯幹部,會開始播放一點權限,讓你代替他安排小姐,也會開始讓你面對客人。

酒店幹部助理便因此循序漸進,學習到如何成為一位專業的酒店訪檯幹部…

酒店經紀相關

跟酒店經紀會不會危險?

絕大多數的酒店經紀人都會把旗下的酒店小姐照顧得很好。

當然不管是在哪一個行業,都會有一部份的壞份子,酒店經紀這行業當然也不例外。

要杜絕這種問題的話,建議可以找比較有名的酒店經紀人,至少他們的名聲一定比較好,小姐才會多。

再來就是要注意所找的酒店經紀有沒有吸毒、賭博等的惡習,避免使自己以後也陷入其中。

「酒店經紀」為何是到酒店上班的窗口?

酒店經紀通常都有多年的酒店實務經驗,才可以了解酒店經營方式及操作流程!

也因為在酒店工作多年,所以有了充沛的人脈,也對各家酒店皆有一定之瞭解。

所以酒店經紀可以用最超然的立場、最公正的態度來為各家酒店評比,好讓酒店小姐了解各家酒店的需求條件是否適合自己、薪水算法是否合乎情理。

所以有酒店經紀支援的酒店小姐,在選擇酒店上班時,會先由酒店經紀人先加以過濾篩選,藉此讓小姐的權益獲得最佳保障!

酒店業者也不用再自行應徵酒店小姐,造成店裡小姐的素質與服務參差不齊…

所以酒店經紀就成為了小姐到酒店上班時的最佳窗口。

相關文章:酒店經紀人的出現2.0版

酒店工作面試

為什麼應徵酒店工作要看店?

酒店有好有壞,基本上酒店經紀帶你看店可以先過濾酒店的風格與形式,是否與你能達成共識。

例如:你本身想到便服店工作,你也必須瞭解那家店需要小姐如何穿,小姐的素質與要求吧。

酒店經紀帶你面試的過程中,你可以瞭解到你的薪資細節與福利,也可以讓對方瞭解你是否適合這家店。

看店的時候你也可以瞭解到這家店的作風與風格,也可以瞭解到你到了這家店需要面對的客人大致的情況。

相關文章:為什麼酒店小姐上班前要先「看店」?

酒店小姐方面

酒店小姐到底能不能愛?

這個問題很多男人都在問,想必這些人心裡都在掙扎著愛與不愛的問題。有些人甚至會打電話給媽咪哭訴著。

其實暫且我們撇開「客人」與「酒店小姐」的身分,我們試著問自己:「我瞭解他(她)多少?」

愛情一直都是人性中最為脆弱的一環。不會因為職業而有所不同。

男人與女人相處,本來就有許多不同的見解,你們是否有所交集?這個問題才是你們最應該重視的吧!

曾經也遇過很多小姐為了愛情放棄了酒店工作,但是男人又是如何對待她的呢?所以愛情沒有職業之分。

由於一般人對於酒店還是一知半解,對於酒店的女人多少帶著質疑的眼光看著,所以酒店經紀人都建議公關們別在酒店工作期間與男人交往。

往往一個男人在酒店認識一個女人,他總是想著如何追到她,但是追求到了又開始懷疑這個女人是不是因為在酒店上班所以才這麼容易追到?是不是為了錢?

有時候你們反覆去想,這些女人又情何以堪?

當你認識她的時候,他或許是為了家庭才做酒店,此時你因為她孝順還欣賞她,理解她的行為。

但是日後又因為她的工作而懷疑她的動機,這不是…無聊嗎?

所以簡單來說,這題真的無解。

酒店小姐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

女人都有一定的條件與本錢。但是每個人的條件都不同,也決定了他基本能賺多少錢。

有了條件再加上她的耐心與手腕,這又讓金錢有增加的趨向。

所以簡單來說,有些酒店小姐可以一個月賺50萬,有些 酒店小姐 一個月賺8-12萬。

有些美女真的很美,但是對客人冷言冷語,這種女人雖然美麗但是曇花一現。

有些人不算搶眼,但是對待客人如同情人,這種女人往往是黑馬。

所以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個很正確的答案…

相關文章:酒店小姐薪水到底好不好?

酒店小姐薪水到底好不好?

酒店小姐一定要脫嗎?

如果你是讓酒店經紀帶你到便服店上班,那麼你肯定不能脫。

如果你敢脫…估計酒店裡的業幹、客人都會目瞪口呆!

而警察也絕不會相信這是酒店業者在辦什麼特別活動。

所以便服酒店的經營模式是不能脫的。

酒店小姐工作內容有什麼?

簡單說,酒店小姐必須是個聆聽者,也必須要主動找話題與客人互動…

無論是財經或者是個人心事、喜好、時事等。

而喊拳、喝酒免不了,男人吃吃小豆腐也跑不掉…

與客人談談小戀愛,讓客人塵封的心再次活躍起來…

客人喝多了,給予親切的小溫柔,幫他按摩一下解解酒…

客人喊拳喊輸了幫忙喝點酒、酒喝光了要倒酒、桌面亂了要整理…

這些為酒店小姐工作的大致內容。

需要什麼樣的條件才能當酒店小姐?

酒店的小姐需要什麼條件每一家店都大同小異,跳脫不了一定要有外貌與身材。

外貌的部分,統指整體的比例與外表的感官,如果你本身經過化妝與衣服的打扮以後,能夠擁有個人特色與魅力的話,那麼你就是可以符合當小姐的資格了。

但是,如果真的很抱歉的愛國,那真的是不適合吃這行飯!

如果以便服店的標準,最低標準身高必須要有158公分,體重不得超過標準體重(身高-110),外表當然必須經過化妝與衣服以後才能回答你!

對於自己的外型沒把握的人,不如讓酒店經紀人看過再說!

酒店經紀利菁曾經遇到一個女孩,在碰面前他跟利菁說「他怕會嚇到媽咪」,結果碰面後利菁還真的嚇到了…

他長得超像某一韓國女子偶像團體的成員…

你嘛幫幫忙好嗎!應徵任何工作,都請你展開你的自信…謝謝!

相關文章:當酒店小姐是不是都要長的像明星一樣?

當酒店小姐是不是都要長的像明星一樣?
當酒店小姐是不是都要長的像明星一樣?

酒店小姐上班都穿什麼衣服?

制服酒店的話就是穿公司準備的制服。

便服酒店則是要穿著自己準備的服裝,但須符合其所上酒店的規定與風格。

相關文章:酒店上班要選擇便服店還是制服店?

酒店上班薪水

酒店上班薪水怎樣領?什麼時候領?

週領、現金、每個禮拜三或四。

酒店業者會在每個禮拜三或四發放前一檔,也就是前一個禮拜的薪水。

由酒店經紀與與酒店的會計一一核對酒店小姐上班的天數、節數與金額是否正確。

正確無誤後,酒店經紀會再將現金連同薪資袋與薪水明細,原封不動的交給小姐。

酒店的「秀」與「S」?

酒店的「秀」跟「S」是什麼意思?

酒店工作的「秀」是指什麼?

在禮服酒店所謂的「秀」是指「秀舞」!

在制服酒店所謂的「秀」是指較大膽的與客人互動!

便服酒店則沒有「秀」!

所以「秀」是要看酒店類型與經營模式,不是每家酒店都一樣…

酒店經紀利菁在小姐到酒店工作前,會詳細說明各家酒店…

要?還是不要秀?

要怎麼秀?

不會讓你糊里糊塗的就到酒店工作。

酒店工作的「S」是指什麼?

「S」簡單來說就是跟客人開房間。

所以到酒店工作,客人要你跟他開房間,你就要跟他開房間?

利菁可以很清楚的說,沒有這種事!

酒店就跟夜店、酒吧一樣,是個交際場所!

店方不會干涉、媒介、賺取…

在男女雙方離開營業場所後的私人活動。

所以,酒店行政唯一要介入的事情是…

酒店小姐是否自己本身願意出場!

然後…

酒店業幹也要再三確認是否可以掌握酒店小姐出場的安全!

而台灣的法律對女性保護都很周全,大可不用擔心在違反你意願之下,有特殊情況發生。

酒店公主方面

酒店公主跟酒店小姐有什麼不同?

每家酒店都有不同的風格,例如你去應徵公主的那家店,或許他就是所謂的『公主店』所以都是由公主坐檯,而真正應徵公主的,公主就是服務生的意思,也就是女少爺的意思,這是不同的。

相關文章:酒店服務生?酒店女少爺?酒店公主?

酒店服務生?酒店女少爺?酒店公主?

酒店毒品問題

在酒店上班,毒品會很氾濫嗎?

前陣子有媒體報導,某酒店的業績幹部提供安非他命與K煙給酒店上班小姐使用,所以最近有關「酒店毒品」的提問也變多了。

酒店經紀利菁真心覺得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表示大家都開始注意到自身的安全,到酒店趕快上班賺錢固然重要,但是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更是重要!

酒店經紀利菁老實講,來酒店的客人,業者是無法保證客人沒有使用毒品!

所以酒店小姐在上班時,請你要學習如何保護自已!

保持自己的底線,不要因一時的好奇,或擔心得罪客人而使用毒品。

使用毒品,絕對不會讓你賺更多錢,也不會讓你獲得酒店經紀利菁的讚揚!

酒店上班,請你勇敢地跟毒品說不!

警察酒店臨檢

酒店上班會不會被警察臨檢?

酒店經紀利菁所配合的業者都為合法酒店,所以有義務配合警方例行檢查。

但你擔心什麼呢?

警察臨檢是他們的工作,也保護了酒店從業人員的安全!

在路上被臨檢,只要你不是被通緝、不是酒駕、不是攜帶違禁品,那你又何必擔心?

在酒店工作也是如此,只要你有攜帶身份證,並且配合檢查,警察大人才懶得帶你回警局呢!

也因為合法業者都會配合警方臨檢,所以業者都會配遵守相關法令規定…

而酒店行政也會要求酒店小姐,在上班時都須攜帶身份證,以備臨檢時讓警察檢查!

只要有配合檢查、確認年滿18歲、未帶違禁品、非失蹤人口、非通緝要犯…

就一定不會被警察刁難,也不可能叨擾你的朋友或家人!

這是利菁在酒店工作二十多年的經驗,所以警察臨檢時不用擔心,請配合臨檢就好!

以上為酒店經紀利菁在電話、LINE或面試時,一些朋友所常提出的問題作一整理,希望能對想到酒店應徵的朋友有所幫助。

有其它有關酒店上班或酒店消費疑問,歡迎跟利菁聯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