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工作時的基本技巧

酒店小姐工作時的基本技巧

酒店經紀利菁還記得剛入酒店這行上班時,酒店裡的行政就只有店長跟控檯兩個人彼此相依為伴。

店裡頭大小事,從督促訪檯幹部連絡客人、小姐應徵教育、管理少爺公主、店裡突發狀況之處理,都由店長及控檯兩個人一手包辦!

雖然酒店老闆因此減少很多人事開銷,但是難免工作起來,會有很多地方不夠細膩!

就比如許多沒有酒店工作經驗的小姐,在初到酒店上班時,因為沒有專業酒店經紀與行政的教育訓練,以至於她們在上檯時,一些面對客人所需具備的基本技巧及手腕都沒有。

酒店小姐與酒店行政

近幾來,酒店經紀利菁發現酒店業者已經越來越重視「行政管理」這個區塊,分工也越來越細膩。

店長、總經理、店長特助、副店長、公關經理、控檯、主任、人力資源部門、開發部門、大大小小助理…等等職務,皆各有所職。

雖然分工細膩讓酒店業者開銷大增,但也讓每個人可以更專業、深入地處理他所負責之業務。

而酒店這行業朝著精緻化、專業化發展的情況下,不但訪檯幹部的專業技能獲得提升,酒店上班人員的素質及服務流程也有了一定的標準!

而最終受益者就是消費者,不用忍受服務品質不一的態度,不會遇到利菁以前在老酒店常看到的畫面~

小姐一腳踩在桌子上一邊跟客人划拳,一邊跟客人嗆「XXX!採公杯啦!拎祖母跟你拼啦…」的囧事發生。

酒店小姐與酒店行政

酒店小姐與酒店經紀

雖說如此,但是酒店經紀利菁卻深深體會到各家酒店的行政人員程度不一,其對酒店工作之專業知識了解也無一定的標準。

所以在有關酒店上班所需的應對技巧及手腕,就必須由酒店經紀給予適當的叮嚀,這已然成為酒店經紀人最重要的一項工作!

尤其是對於毫無酒店工作經驗的美眉們,如果所找的酒店經紀人無法提供酒店上班所需的專業知識,而只有單純的介紹店家之功用,那會讓美眉們在酒店工作起來事倍而功半!

所以酒店經紀利菁要再次體醒想來酒店上班的妳,只有找專業酒店經紀人幫妳打點酒店工作的事誼,這樣才可以讓妳在酒店工作起來如魚得水。

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安全的方式,來達成各位美眉來酒店上班的目的-賺錢!

酒店小姐與酒店經紀

以下為酒店經紀利菁整理出來一些酒店上檯時所需知道的基本技巧,希望能對想到酒店工作的妳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酒店小姐要瞭解客人

記住客人的姓名,記住客人的職業,職位或工作情況及特點,不要讓客人覺的妳是刻意在打聽,或是有什麼特別目的!

當妳在適度了解客人的情況下,妳才可以投其所好,並在適當的氛圍下聊適當的話題。

很多酒店紅牌為什麼老點的客人會多?

除了在上檯時瞭解客人、投其所好外,利用時間與客人聯絡,以加強彼此印象是非常重要的功課。

這樣除了增加自己點檯、進場、全場的機會外,最重要的是在之後妳與客人的相處中,才能鋪陳更多的劇情路線,增加彼此的親密度!

酒店經紀利菁特別強調一點,妳在酒店工作時以什麼態度面對客人,客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應你。

就像我們在路上對路人甲甜甜一笑,對方雖然莫名奇妙、受寵若驚,但是路人甲也一定會跟妳點頭示意。

而如果妳對路人乙吐口水,罵他豬八戒,我相信路人乙一定會用激烈手段來回報妳!

這就是所謂的「回饋」!

所以當妳了解客人的需求、好惡,並且進一步給予善意的回應,相信客人也會用善意的方式回應妳!

如果妳只在乎自己的感覺,希望每個客人都來討好妳,一丁點的智慧與手腕都懶得去做,那酒店經紀利菁就真的不建議妳在酒店這行工作!

酒店小姐要瞭解客人

酒店小姐就是要美美的

酒店經紀利菁常說「三分人才,七分打扮」。

一個人打扮得端莊大方,平添了幾分姿色,也就讓人平添了幾分好感。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食色性也,男人大多喜歡漂亮的女孩,所以適當的妝扮是一項武器也是對客人的一種尊重。

因此在每天上班前,一定要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客人。

適合的彩妝、有所造型的頭髮、符合上班需求的服裝,這都是在酒店上班基本注意的事項。

打扮得美美的對自己而言不僅加增加信心,也能為自己加分不少不是嘛!

酒店小姐就是要美美的

酒店小姐要學的工作技巧

酒店經紀利菁知道,不是每位來酒店工作的美眉們「說、喝、逗、唱、跳、玩」樣樣都會,但是這些都是可以讓自己加分的方法,必須盡可能的學習。

而在酒店上班時也要多了解時事,這樣和客人天南地北閒聊時,才不會讓客人覺得跟妳「無話可說」!

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請酒店經紀幫妳買商業周刊、財經雜誌來看看,瞭解一點商場上的事情。

因為來酒店的客人還是以公司應酬的客層為主,他們在商場上都有「自己認為引以為傲」的心得。

所以當妳在跟客人聊天時,讓客人了解妳知道他在說什麼,他一定會滔滔不絕跟妳炫耀他的光榮事蹟!

這樣妳就與客人有一共同話題,他會不知不覺中就把妳當成傾談的朋友、知己,而大嘆相見恨晚嚕😀 。

在這裡酒店經紀利菁有一點要特別提醒美眉們,跟客人聊天時,千萬不要裝做自己很懂!

讓客人有淋漓盡致、暢所欲言的舞台,而妳則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傾聽者!

這是了解客人的機會,也是做為一個成功的酒店小姐所必備的技巧。

酒店經紀利菁簡單地就在酒店上班時,工作所需的基本技巧說明如上,以後有機會再細膩一點跟大家解說。

酒店經紀利菁衷心希望~人生的這段旅途上有我與妳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