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故事~小妖姬的心痛

酒店小姐故事~小妖姬的心痛

最近北部的天氣一直處於下雨的狀態,這樣的天氣實在讓人很難有好心情,當然小妖姬我心情會不好是有原因的,不是單純天氣的問題。

一個是工作上的問題,最近小妖姬一直在找尋新的酒店小姐和行政,雖然有人來應徵,但是不表示每個來應徵的人都適合走這一行,這件事讓小妖姬我感覺非常困擾。

另一個原因是……上個星期三時,小妖姬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他們說了一個消息,讓小妖姬我完全不敢相信。雖然工作非常忙碌,但小妖姬我還是臨時請了幾小時的假,飛快的趕去醫院。

是什麼事?是一個公關自殺,她從她住地方跳了下來,也許是高度只有四樓,所以她沒有當場離開人世,而是被送去醫院急救,醫院的醫生正試圖把她從鬼門關裡拉回來。不過醫院卻一直連絡不到她的家人,所以才連絡小妖姬我去了解狀況,順便看看能不能連絡到她的家人出面。

當小妖姬我到達醫院,知道她受傷的狀況時,眼淚就忍不住在眼裡打轉,頭部、脊椎、胸腔都受了重傷,就算她從鬼門關裡被救了出來,也要有成為植物人的心理準備。

知道這個惡耗時,小妖姬我也只能拼命的打電話連絡她的家人,畢竟這麼重大的事情,只有她的家人能處理,小妖姬我最多也只是個對她很照顧的上司而已,很多事情插不上手。

在小妖姬我打了很多通電話之後,她的家人終於出現了,有家人在就不需要小妖姬我在場了,再說小妖姬我還有工作要做,不得不離開。

那天,小妖姬我一下計程車,並沒有馬上回去店裡,而是在外面找了一個地方大哭失聲,把所有悲傷的情緒都宣洩掉,才走進店裡繼續上班。不過還是被不少行政開口詢問是怎麼一回事,小妖姬我當然也說出了原因,這種事沒有什麼需要隱瞞的。

她,是個命運坎坷卻個性堅強的女孩子

她,是個命運坎坷卻個性堅強的女孩子,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困境,總是堅強面對著,小妖姬我怎麼都不相信她會走上這條路。

她的父母感情普通,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家庭環境普普通通,父親雖然會賭博,但也只是小賭,從未發生什麼大問題。但,當她的母親離開人世之後,一切都變了……

她的父親在某日認識了一個新女友,原本只是小賭怡情,沒想到卻越賭越大,甚至開始借錢賭博,家庭的狀況一日不如一日。而身為家中另外一個男人的哥哥,並沒有扛起責任,反而是選擇每天無所事事,把找不到工作這件事推給大環境,彷彿家中的所有狀況都無他無關。

她眼見家中狀況越來越糟糕,在沒有選擇之下,她只好去當傳播妹,用自己的青春換取金錢來維持生活,她知道這個工作不是什麼正當職業,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可是家中的狀況,讓她沒辦法選擇。

當她的父親和哥哥知道了她的選擇之後,絲毫沒有激起他們向上努力的決心,反而更加沉淪。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只要缺錢花用,就伸手向她討,從沒有過一句關心的話語,似乎她除了賺錢給他們花用之外,其他的一切都不是他們關心的範圍。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不管是再堅強的人都會受不了,於是她決定在她十八歲時,要離開那冰冷的家庭獨立生活,不要再看見父親和哥哥那冷漠的臉孔。

她十八歲時,實現了她的願望,離開了那冷漠的家庭,不過她還是每個月都會匯錢回去,只因為她心中還有著小小的夢想,夢想著父親能夠恢復成母親尚在人世時,那慈祥的模樣……

只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她的父親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戒掉賭博的毛病,反而越來越嚴重,欠的錢也越來越多,多到她只能選擇進入這行當酒店小姐,來幫父親清還債務,而她的哥哥……依舊如故。

她只能選擇當酒店小姐

她進入酒店這一行時,跟了一位酒店經紀人,那是一個不太會花言巧語,更不會用什麼花招挽留手下小姐離去的酒店經紀人,就是個一切公事公辦的酒店經紀人

在經紀人的介紹下,她的人生跟小妖姬我有了交集,因為她成了小妖姬我手下眾多公關之一。

她堅強的個性讓小妖姬我不太需要擔心她太多,但是她人生的坎坷讓小妖姬我不免多關心一點,不過她總是笑著聳聳肩,似乎那些坎坷她早不以為意。

在相處的過程中,小妖姬我才知道她喜歡的是女人,也許是身邊的男人無法依靠,也許是與生俱來就喜愛同性,究竟是怎麼回事,小妖姬我不懂,更加不想去分辨清楚。

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因為那是她的人生。

有天,她告訴小妖姬我她已經有個固定的伴侶了,兩人也同居在一起了。看著她那滿是幸福的笑臉,小妖姬我也跟著開心,既然家庭無法當她的精神支柱,那麼愛情也許可以。

不過……她們就如同現代許多人一樣,有本事談戀愛,卻沒本事處理好細節。

兩個人的年齡雖然差不多,但她因為家庭的環境,個性比較早熟,處事態度也比較圓滑些,而她的另一半就比較沒有想太多,標準的月光一族,對於感情上也比較會和人有曖昧。

明明只是個小女生,卻有那麼強的韌性

這樣個性的差異,讓她們時常發生爭執,兩人之間風風雨雨不斷,可是她撐了過來,繼續維持著這段感情,這讓小妖姬我感到佩服,明明只是個小女生,卻有那麼強的韌性。

如果只是這樣,她也許還不會走上絕路,偏偏她的父親欠下了大筆賭債,雖然她好幾次想不管,但她總是一再想起母親還在時,父親對她有多好……於是,她四處借錢,好為父親還債,然後努力工作去還錢。

偏偏在她心力交瘁時,她的另一半跟她為了一件小事爭吵了起來,終於成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讓她選擇了無法挽回的道路……

小妖姬我雖然知道她要是被救回來了,狀況不會好到那裡去,不過還是希望她能活下來,可是……星期四醫院的一通電話,打碎了小妖姬我的希望。

她終究是離開了……

她還來不及渡過她二十歲的生日,就離開了……

眼淚再度在眼裡打轉,小妖姬我很想哭出來,很想大喊老天爺不長眼,讓一個這樣好的女孩子離開。可是,小妖姬我身為主管,沒辦法也不能做出這樣的事,身為一個主管,該有的威嚴還是要有,所以小妖姬我只能讓眼淚在眼裡打轉,不能流下來。

同時,也知道她的家人在小妖姬我離開之後,也藉口說要回去拿證件,然後消失無蹤,再也沒辦法連絡上。

小妖姬我真的不懂!明明是親生骨肉,明明是手足,為什麼連這最後一程都不肯給她關懷,讓她一個人孤伶伶的在那冰冷的地方!小妖姬我真的不懂……

小妖姬我真的不懂……

在知道這個惡耗時,小妖姬當然是先報告店長知道,店長立刻紅了眼,看的出來心情也一樣悲傷,同樣也是強忍著淚水。

當小妖姬我向店內的公關和行政宣佈這項惡耗時,每個人都哭了出來,個個都成了金魚眼,不管是男是女都哭的很慘,因為沒有人會相信這麼堅強的女生,會走上這樣的道路。

如果她看到朋友、同事這樣為她悲傷,是不是會後悔自己的行為?

如果她當初願意更依賴朋友,是不是心中的壓力就會更少一些?

如果她不要那麼堅強,願意把心中的苦楚說出來,不要什麼都自己扛,是不是就不會走上這一步?

這些問題都已經沒有了答案,因為能回答的人已經離開了,拋下這些關心、愛護她的朋友離開。

小妖姬我知道這世界上有很多事,不是自己無法體會其中滋味,但是小妖姬更相信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不能解決,也許一個人無法解決,可是只要向朋友、家人尋求援助,他們一定會伸出雙手拉住你,千萬不要選擇離開人世,這樣只會讓關心你、愛護你的人傷心流淚,不能解決任何事。

人都是脆弱的,所以才需要朋友,才需要家人!當你遇上困難時,不要害怕向人尋求援助,因為總有一天,會有別人需要你的幫忙!

這篇文章是高登以前台北的同事「迷糊小妖姬」,發表在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you_0312/)的文章。

當時老闆叫高登開車載小妖姬去醫院,小妖姬在車上時表情非常凝重,高登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能很沒營養說了幾句安慰的話。

事後看到這篇文章,酒店經紀高登也感慨不已!經過小妖姬同意,轉發在高登的網站上。

高登之前將這篇文章設為私密,原因是小妖姬已不在這行,高登也離開原本公司。

這陣子整理文章,看到小妖姬的這篇文章,高登想想決定還是設定公開。

小妖姬的至情至性讓人動容!而人生中很多無奈,也不是將文章設為私密,就不會發生!

「當你遇上困難時,不要害怕向人尋求援助,因為總有一天,會有別人需要你的幫忙!」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 0800-788-995 ※

※ 生命線專線: 1995 ※

當你遇上困難時,不要害怕向人尋求援助,因為總有一天,會有別人需要你的幫忙!